再过多两个月,就可与我的日本之旅办周年庆。趁自己的记忆还未衰退前,借此留下一些篇文,好留我日后寻回那消失的记忆。

日本对于我来说,可是一个遥不可及的国家。

但自从有亚航及visa取消(大马)之后,那不再是个梦想啦。

很多人说去日本,功课一定要做足。我可非常赞同这点,光是要了解东京的地铁就把我搞得一个头两个大。

此行的行程编排有点匆忙,我大概列出必到的参观景点,订好住宿;就浩浩荡荡的前往梦想之都啦。

在此分享一些给想去日本的新手们

1。日本很大,首先得想好要去那个地区。要玩关东,关西还是东北呢? 决定好地区,可以编排交通。要抵达那个机场,从哪个机场回国,这样就可以省下来回的时间了

 

日本分布圖1.jpg


2。行程篇。这就因人而异啦。看你喜欢轻松,铁腿还是轻子旅行咯。

就是每個人旅遊的方式不一樣囉~

有的人就是玩得很隨性,有的人就是玩的要很有規畫。

有的人喜歡深度再深度, 一個點慢慢來~甚至是一天就只玩那個點。

有的卻是,好像接下來會很久不會在出國了,怎麼樣也要將重點地方都得朝聖到 

切忌,记得查所有景点的营业时间,以免吃闭门羹

3。

交通方面:

1.著重於精打細算  

這部分就要自己去JR或是METRO的官網看,有出一日或三日周遊票等 或是 外國人的特別通票。

如果想买JRPass,体验子弹火车;也可以算下买单程还是配套好。毕竟那里的交通费还不便宜哦。

2.著重於方便省時  

使用西瓜卡 SUICA,也是就是像台灣悠遊卡、電子錢包 。

如果你是个非常着重于时间(时间就是金钱),可以用http://www.hyperdia.com/en/ 来检查火车时间和价格表。

 

住宿篇:

简单来说,有钱就住好点,没钱就随便住。哈哈

现在网络这么发达,可去Hostelworld, Agoda, Booking.com, Airbnb  搜你的心头好

好啦,我这懒人到此为止。下篇继续记录与分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wzhong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