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

瑞士是一个联邦制国家(虽沿用旧称“瑞士邦联”,但在1848年改宪后已实行联邦制),
由26个州组成。伯尔尼是联邦政府所在地,但是该国的经济中心是三座全球城市:日内瓦、巴塞尔,苏黎世。
苏黎世和日内瓦分别被列为世界上生活质量最高城市的第一名和第二名。
瑞士与德国、法国、意大利、奥地利、列支敦士登五国交邻,国境几乎都在阿尔卑斯山脉之中,多是高山及湖泊。
阿尔卑斯山是欧洲最高最大的山脉,绵延瑞士境内的中部,有欧洲著名山峰——少女峰。
1891年美国作家马克吐温写道:“少女峰这个名称很好,没有比少女更洁白无瑕和圣洁的了。”
2001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选为世界文化遗产之一。
瑞士境内独有多座数千公尺的山峰,和终年不化的冰河,使他成为世界著名的旅游观光胜地。

瑞士.jpg

荷兰
荷蘭(荷蘭文:Nederland),位于欧洲西北部,濒临北海,与德国、比利时接壤。
荷兰国土海拔很低,很多地方地势接近甚至低于海平面,因此又常稱低地國。其以海堤、风车和宽容社会风气闻名。
首都是阿姆斯特丹。阿姆斯特丹是宪法确定的正式首都,
然而,政府、女王的王宫和大多数使馆都位于海牙。此外,国际法庭也设在海牙。荷兰的國際代碼為NL。
位于欧洲的荷兰本土与美洲加勒比海地区的阿鲁巴、库拉索和圣马丁4个主权独立的国家共同组成“荷兰王国”,正式名称为“het Koninkrijk der Nederlanden”(荷兰语,中文直译作“尼德兰王國”),但通常被誤称“Holland”(荷兰),而實質上荷兰是荷蘭王國內其中兩個地區。
尼德兰的原意為“低洼之国”,故使用普通名词的复数形式,并且要加冠词。
荷兰.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wzhong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