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到巴厘岛当然不会错过当地的传统舞蹈啦。

巴厘岛的舞蹈与宗教有密不可分的关系,因此那里的大,小庙仪式都会献上音乐及舞蹈。

 巴龙舞又称为Barong & Rangda,故事描述的是善恶势不两立的故事。
剧中无论是服装、身段、角 色扮演、配乐以及剧情发展上都简单易懂,轻易地超越了语言的隔阂。
巴龙(Barong)是善神
的化身,由双人演出,如同中国的舞狮,只是头部较似北京犬。
让特(Rangda)是恶神的化身,形如女巫一头杂乱的长发,尖而长的指甲。
巴龙舞表达了善与恶两种势力的均衡与无止境的对抗,而非一般戏剧所强调的贬恶扬善。
巴厘岛人对善恶的特殊观点也同样在其善恶门建筑中可以发现。
剧中除了优美的双人舞蹈,也穿插了丑角诙谐的表演,加上武场的演出,使得巴龙舞成为老少咸宜的舞剧。

 

IMG_3721

现场会附上故事大纲,让旅客们可以了解故事的情节。

 

20130919_092209

20130919_094447

20130919_094029

20130919_102248

20130919_102603

IMG_3729

IMG_3731

观看完舞蹈后,我们就如旅客般参观了峇迪和银饰厂。

20130919_085940

20130919_090153

IMG_3734

20130919_105142

之后,我们便前往享用传说中的火山自助餐啦!

20130919_122407

金塔玛尼火山是座活火山。1917年曾经喷发过,摧毁了无数神社、村庄
金塔玛尼位于
北部
山区,以其雄壮、瑰丽的高山景观着称,海拔高达1500米。

20130919_122418

20130919_132022

IMG_3744

IMG_3747

欣赏了壮观的火山美景后,我们就往咖啡种植区出发啦!

20130919_135216

等等等等!我就是Kopi Luwak 的屎的主人啦!

不好意思,要你们品尝我的排泄物!

20130919_135633

IMG_3763

咖啡种植区犹如迷你动物园般,难得有机会喂蝙蝠;当然不会放弃这大好机会啦!

 

Pura Tirta Empul (圣泉寺)位于 Ubud 北边的 Tampak Siring,庙宇环绕一处圣泉而得此名。
传说在英特拉神和
马亚达那瓦魔王在正邪对战时,英特拉神为了让被魔王毒死的村名起死回生,
大地之杖令不死之泉(圣泉)涌出,进而使被魔王毒死的臣民起死回生。

圣泉寺是“千寺之岛”巴厘岛上六大著名庙宇之一,
迄今已有千多年的历史,其历史最早可追溯到西元962年。
庙内建筑呈黑色,石头圣龛上早是苔痕斑斑,而泉涌依然如当年。
圣泉寺建筑规模宏大完整,从圣泉寺可以看到巴厘岛庙宇的所有特点。

IMG_3780

圣泉寺是每个来巴厘岛的观光客必到之处。
据说,这里的圣泉永远都是清澈,还具有治疗百病的疗效,而且不同出口的圣水疗效不同,
吸引来自各地的善男信女前来顶礼膜拜、沐浴,洗涤百病。

 

IMG_3796

IMG_3809

 

IMG_3832

 

巴厘岛著名的梯田风光主要集中在德格拉朗一带,位于乌布以北,去圣泉寺的公路边,
在这里你会发现很多
明信片和摄影作品上熟悉的场景,田间点缀的椰树和雄伟的火山背景使它在世界上无数的梯田中独树一帜,
难得的是热带风光与田园景色的完美契合。 


IMG_3841IMG_3847

 

乌布皇宫位于巴厘岛最具艺术气息的乌布地区繁华地带,这栋皇宫是在16世纪建筑而成的,
乌布皇宫的外观非常雄伟,石刻技术堪称一绝,内部的风格精致,手工细腻,整体的装饰是用金箔打造的,
这让乌布皇宫的整体气氛更显辉煌。
巴厘皇室在80多年前荷兰入主之际就被废除,但实际上,皇室在峇里仍位居举足轻重的地位,
他们的权势伸展至商圈与艺文界,享有皇室应有的尊荣。
光是乌布一地,就约有10处皇宫可参观,其中不少还增辟了旅馆或餐厅,
让我们史无前例的亲近王孙贵族。早期乌布皇宫是提供给王朝所居住的,
在1930年代首开风气,将皇宫内的部分住屋对外开放,如果有机会可以到此一宿,感受身为贵族王朝的奢华感受。

IMG_3851IMG_3858

 

皇宫的对面就是乌布的传统市场,有时间的话,可以买点艺术手信(记得要杀价哦)

20130919_165511

20130919_165911  

 

20130919_181846  

脏鸭餐(Bebek Bengil)是巴厘岛赫赫有名的特色美食。脏鸭的名称有不同版本的传说,一是传说餐厅开张当天鸭子把餐厅弄脏了。
第二种传说是脏鸭餐的调料看上去很脏的样子。实际上脏鸭餐厅的特色在于当地居民把鸭子散养在稻田中,非常的生态,
由于鸭子靠吃食稻田里的小虫为生,当地人称脏鸭。鸭肉鲜美,富有弹性,极少的脂肪,
在当地特有的烹饪加工后,粘上特质酱料,十分的美味。

不管你喜欢不喜欢吃,脏鸭之于巴厘岛尤如全聚德烤鸭之于北京。到巴厘岛旅游的没几个不吃脏鸭餐的-吃了也许会后悔一阵子,不吃有可能后悔一辈子。

切记在印尼,鸭叫做bebek,不是itik哦!

 

20130919_181334

 

再美好的时光,也是得跟大家再见!

————待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wzhong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